2020年中国工业电子商务年交易额预计突破10万亿元

发布时间:2016-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3日发布《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发展规划(2016-2020)》,规划提出“两化融合”五年发展目标,其中,到2020年工业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10万亿元人民币。

  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解读该规划称,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是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适应发展新常态、实现发展动力转换、积极应对发展新趋势的必由之路。

  规划提出,到2020年,全国两化融合发展指数达到85,比2015年提高约12,进入两化融合集成提升与创新突破阶段的企业比例达30%,比2015年提高约15个百分点。

  工信部相关负责人称,集成提升阶段是企业两化融合发展进入中高级阶段的重要标志,当前中国进入集成提升与创新突破阶段的企业比例仅为14.6%。

  规划还提出,到2020年,工业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10万亿元;新型智能硬件产品和服务市场规模突破万亿元,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能力显著提升。

  规划还提出了2020年前“两化融合”七大重点任务,包括构建双创“新体系”、推广网络化生产新模式、培育平台化服务新业态、创新企业组织管理模式、营造跨界融合新生态、完善基础设施体系、发展智能装备和产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