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品交易电子服务平台在陕西启动

发布时间:2016-11-01     来源:和讯网

  全国盐品交易电子服务平台10月28日在陕启动,该平台将为促进国内食盐企业有序竞争,确保陕西的食盐储备供应、构建公开透明的监管体系发挥重要作用。

  28日,由陕西省盐业专营公司主办的陕西冰凌盐品供销有限责任公司揭牌仪式暨加盟恳谈会在西安举行。中国盐业总公司以及全国10个省级盐业公司、40个食盐定点生产企业和全省市(区)盐业公司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为落实国家盐业体制改革,坚持食盐专营,释放市场活力,保障食盐市场的安全稳定,陕西率先在全国范围内推出了完全市场化的盐品交易电子服务平台。

  据了解,该平台由陕西省盐业专业公司发起,陕西冰凌盐品供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运营,省内外盐业公司、国家食盐定点生产企业和社会优良资本投资参与;平台集行业管理、市场化运营、产销交易金融服务等功能为一体,最大程度为食盐生产和批发企业提供公开、透明、快捷、可控的交易服务。平台以第三方独立的交易体系、金融服务、银行结算、运营监管等,构建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的一整套食盐监管体系,保障陕西省食盐市场的供应稳定和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