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互金整治方案落地 明年3月底前完善制度

发布时间:2016-10-19     来源:京华时报

  18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北京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称,已成立北京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本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

  《方案》强调,整治重点包括P2P网络借贷、股权众筹业务、互联网保险、通过互联网开展资产管理及跨界从事金融业务、第三方支付业务、互联网金融广告与信息等六个方面。相比较全国互联网金融整治方案,北京市互金整治方案要求保持一致。

  据介绍,工作安排主要分为四个阶段,前两个阶段的全面排查、明确重点工作已经完成,目前已经进入第三个阶段,在今年10月底前分类施策,督促整改。对清理整治中发现存在问题的违规从业机构,要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加强督促整改。

  《方案》要求,在明年3月底之前完成总结提升,且完善制度,同时,要结合实际,加强对互联网金融活动的常态化风险监测,建立融互联网金融监管、金融风险管控、社会综合治理于一体的互联网金融风险管理长效机制。